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杏子

【平新】真夏の合言葉番外_お揃いやな




お揃いやな(我跟你一樣呢)





  銀白的天之川流過黑暗無際的夜空,從現世與彼岸的裂縫裡傳來祭囃子的樂音。


  據說所謂的祭典,本就是類似於與彼世之間的境界線般的存在。雖說身為偵探,服部基本上不信那些鬼神之說,但像這樣步行於燈籠的紅光之間,不禁讓人覺得在這種場合裡,就算與幾隻妖精鬼怪擦身而過,大概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。




  事件落幕後的第三天,服部、工藤與夏實等人一起參加當地神社舉辦的夏日祭典。在佐藤與高木的默許下,悔意真誠的翔太郎將在下週公演結束後去自首。


  聽說夏實知道事件經過後痛打了翔太郎一頓,讓翔太郎跪著聽她訓話整整三個鐘頭,並抓著翔太郎向工藤與服部道歉。


  然而夏實目前似乎還未打算與翔太郎分手,本人的說法是她願意稍微等待一段時間,給翔太郎機會去學習如何面對難以接受的事,如何好好對待重要的人。現在翔太郎白天在劇團裡照常進行排練,其他時間則幾乎都待在宿舍的房間裡,為了回應夏實對自己的苦心,他似乎正在與自己奮鬥。




  一群人走在祭典攤販前的通道上,服部趁著人群擁擠偷偷牽起工藤的手。


  「…?」工藤轉過頭,用眼神問服部怎麼了。


  服部沒有答話僅是回以微笑,工藤有點困惑地注視著服部幾秒,又將注意力移回了賣小吃的攤販上,但是並沒有掙開服部的手。工藤這種偶爾對自己的縱容,總是讓服部喜歡得不得了。


  稍微將手握緊,掌中略嫌冰涼的指尖有些遲疑地回握住他。


  以工藤與自己的關係而言,牽手這件事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,但此刻突然想將工藤攢在手裡,是因為身處這種充滿異界氛圍的空間,服部有種工藤隨時可能會消失的錯覺。


  當然工藤不是個會去主動尋死的人,甚至可以說他對於「活著」這件事有著強韌的執著,但同時他又總是站在極為接近那個世界的位置。


  在事件現場目睹無數生命逝去、被人灌下的毒藥直至現在還留有後遺症、一旦周遭發生危機便不顧自己安危衝在最前頭……從柯南時期開始,服部便不時擔心,工藤會不會突然就不在了。每當工藤在事件解決後打電話來進行事後報告,服部都差點在心裡把天地都謝過一輪。


  「服部。」


  聽見呼喚自己的聲音,服部轉頭看見工藤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串糰子。工藤將糰子遞到服部面前,服部便張口咬下一個。


  「喔、還不錯!」


  「對吧?」工藤笑得有些孩子氣,「夏實小姐他們好像還想再逛一下,我想說我們可以先去佔個看煙火的位子。」


  「好啊,視野好的地方很快就會被搶走了。」




  他們向夏實打過招呼後先行脫隊,遠離人潮來到了河岸邊,河畔的草坪上已經坐了好幾組在等煙火的人,他們在地勢稍高一點的地方找到了不錯的位置,兩人在草地上席地而坐。


  深藍色的河面映著空中繁星與祭典的火光,草叢之間有點點螢光紛飛。


  「現在這樣看就覺得螢火蟲很美。」遠望著飛舞的光點,工藤微微瞇起眼,「前幾天明明還那麼討厭的……」


  「工藤討厭螢火蟲?」服部吃驚地睜大眼睛。


  「…那天把你從湖裡拉起來的時候,湖邊有很多螢火蟲。」工藤臉上浮現有點苦澀自嘲的笑容,「不是有螢火蟲會帶走靈魂的說法嗎?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就想起了這麼無聊的事。」


  「工藤……」




  什麼嘛,原來我們都是一樣的心情。




  明白偵探是多危險的行業,明白自己與對方都是遇到危險也會往前衝的性子,明明這些都改不了放不掉,卻還是想要待在對方身邊,同時擔心著哪天會有什麼無法阻止的力量,將對方帶往自己無法觸及的地方。


  「……嘿嘿。」


  「有什麼好笑的?」服部莫名其妙的反應讓工藤不悅地皺起眉頭,「還笑得這麼噁心。」


  「沒想到我們在想一樣的事。」服部有些心疼地撫過工藤的眼尾,隨後搭上工藤的肩,「…剛才在祭典的人群裡,我也在擔心你會不會突然就被帶走了。」


  「我又不是小鬼,哪會突然就被人帶走。」


  「你突然被人帶走的紀錄好像有點多喔?」


  「囉嗦!」工藤撇了撇嘴,「…被帶走了我也找得到路回來。」


  「喂、這個時候不是應該說『你要來接我喔』才對嗎!」


  「我知道你會來接我。」工藤露出惡作劇的調皮表情,「不過在那之前你應該會事先留個暗號之類的路標給我吧?」


  只要有你給的線索,我就能找到回去的路徑。


  你向著我,而我向著你的方向奔去。




  我們就在回程的半路會合吧。




  「…真是贏不了你。」那對直視著自己的藍色眼瞳如此清澈透亮,服部苦笑著摸了摸工藤的頭,「這麼說來,這次我也是多虧你給的路標,才找到了回來的路。」


  「…嗯。」工藤垂下眼,輕輕握住服部搭在自己肩上的手,「……謝謝你回來。」


  「果然想著一樣的事呢,我們。」服部捏住工藤觸碰著自己的指尖,突然想起什麼似地眨了眨眼,「…說到『一樣』。」


  「怎麼了?」


  「今天夏實小姐跟春繪小姐穿了同款的浴衣。」服部歪著頭,「她們不是感情不好嗎?」


  「聽說和好了。」工藤淺笑著回答。


  根據團長秋華的說法,那兩人以前確實有過摩擦,但正確來說是春繪單方面在鬧彆扭而已,春繪本人也知道錯在自己,卻一直未能主動道歉。為了確認當晚警衛的證詞,工藤曾跑去質問春繪,春繪才吞吞吐吐地說出她之所以會半夜跑去破壞道具,只是因為擔心被不明人士騷擾的夏實,希望用道具修補不及的理由拖延時間,趁機說服大家延後公演,先好好解決騷擾事件。


  「…這位小姐姐怎麼這麼不老實啊?」服部受不了地嘆了口氣,「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。」


  「不過她的證詞剛好指認了岩田警衛的謊言,道具的修補工作她幾乎自己擔了下來,道歉後也得到其他團員的原諒,大概不會有人再追究了吧。」


  春繪想與夏實和好的心思,好像早已被多數團員給看穿,夏實也趁這個機會主動向春繪表示善意,作為友好的象徵,春繪親手給兩人縫製了款式相似、花色不同的浴衣。


  「真好——我也想跟工藤穿情侶裝!」


  「好哇。」


  「……咦?真的嗎!」


  「假的。」


  「工——藤!」


  「哈哈、」


  「我不管我們明天就去挑!」




  ——就算不穿什麼情侶裝,我跟你也已經很接近很相像了不是嗎?




  看著服部孩子般興奮期待的表情,工藤暖暖地揚起嘴角。





>おしまい*



4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